Lorraine

【法贞】圣女贞德日


亲爱的让娜:

转眼又是一年。  
城里大街小巷都插满了三色旗,哥哥混在扮装的游行队伍里,身上穿着的是那件被你嘲笑太拖沓的普尔波因特,而周围人们的服装也是大同小异,除了几个不知所谓的美国人,打扮的好像要去参加万圣节。
  
我们一齐向着塞纳河畔走去,一路上经过许多家花店,里面摆的不是百合就是雏菊——虽然已经明令禁止了往河里扔鲜花的行为,但依旧无法阻止人们的热情高涨。
  
是的,热情高涨。
  
人群中找不到一点儿悲伤的气息,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……就像是当年的奥尔良,你披着鸢尾旗骑着马从城门进来,那时也是这样,穿着样式拖沓的服装的人们,手里高举着鲜花,喊着“少女”的名字,什么都阻止不了他们的热情高涨——
  
让娜,你知道吗?如今祭奠你的人们来自世界各地,天主教的信徒们亦视你为圣神,再没有人会以任何的理由去诋毁你。
  
“圣女贞德”的荣光照耀着法兰西,让娜,你会背负着这圣女之名,随着这个国家继续荣盛下去。

  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于2018年5月30日
  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